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研学实践中心揭牌 创新国家安全教育形式

2021
04-15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上海4月15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15日获悉,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研学实践中心率先在华东师范大学成立,成为创新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内容和形式的有益尝试。

  该研学实践中心由上海学生安全教育研究中心、华东师大学生党工委和保卫处联合指导,华东师大孟宪承书院负责具体运行。该研学实践中心将引导学生们在国家安全教育研学实践中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助力大中小国家安全教育一体化建设。

  “维护国家安全筑牢全民防线”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同期举行。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闵行高校派出所副所长刘侠莹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法律是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但把所有的希望都放在最后一道防线,结果可能是守不住,即便守住了,个人和国家都可能会付出沉重的代价。把防御迁移,建之于端,防范于未然,社会才能安稳,人民才会安心,国家才有安全。

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举行。华东师范大学供图 华东师范大学 摄

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举行。华东师范大学供图

  华东师大孟宪承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夏建国表示,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希望提升校社联动、警校合力打造国家安全教育品牌项目的能级,未来将在学生安全教育案例汇编、主题微课开发、专项课题研究等方面发力。

  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闵行高校派出所团支部书记周新凯结合间谍、反恐、反邪教、境外宗教渗透等领域的生动、翔实案例,讲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加深了师生对中国特色国家安全体系的理解。“维护国家安全,不仅需要有能够抵御外敌入侵的钢铁长城,更多则是要在日常生活中保有忧患意识,居安思危。”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吴佳劲这样说道。2019级英语专业杨小艺表示:“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警惕境外文化渗透、宗教渗透,充分认识影响国家安全的因素,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