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刑事及治安发案数大幅下降

2021
04-15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社乌鲁木齐4月15日电 (史玉江)新疆兵团公安局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点通报了新疆兵团公安机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新疆兵团辖区社会大局稳定等方面情况。

  新疆兵团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弘业称,近年来,新疆兵团公安机关全力以赴投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和战疫情各项工作,新疆兵团辖区社会大局保持持续稳定,民众的安全感明显增强,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据介绍,近来,新疆兵团辖区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发案数大幅下降,与2016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60.9%和43.7%,有效维护了人民的合法权益和经济社会秩序。

  胡弘业表示,新疆兵团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5.9亿元(人民币,下同)。现行命案连续五年全破,人民安全感有了新提升。  

  胡弘业在介绍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有关情况时表示,新疆兵团公安机关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711起,抓获嫌疑人574人,同比分别上升133.88%、38.65%。封堵拦截诈骗网址4121个,封停涉诈QQ号611个、微信号801个,关停诈骗电话号码755个,止付冻结涉案资金3.03亿元。

  中国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调查结果显示,2020年,新疆兵团民众安全感综合评价98.65分,其中对公安机关、派出所(警务室)工作“满意度”为99.71分,民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完)

【编辑:姜雨薇】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