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发生4.3级地震 京津冀用户提前收到预警

2021
04-16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成都4月16日电 (杨予頔)4月16日16时06分,河北省唐山市滦州市发生4.3级地震,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发布消息称,其与中国地震局联合建设的中国地震预警网成功预警此次地震,给唐山市提前10秒预警,给天津市提前39秒预警。北京、河北、天津等应用了地震预警并达到触发条件的学校和单位提前发出预警,开通了地震预警功能的手机用户,以及电视用户提前收到了预警。

  据悉,中国地震预警网为距震中46千米的唐山市,预警时间10秒,震感较强;距震中79千米的秦皇岛市,预警时间19秒,震感较强;距震中148千米的天津市,预警时间39秒,可能有震感;距震中154千米的承德市,预警时间41秒,可能有震感

手机用户收到地震预警。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供图

手机用户收到地震预警。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供图

  此外,中国地震预警网还第一时间通过近50个政务和媒体微博发布了地震预警信息,还为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国家减灾中心等同步提供预警信息,并在震后快速生成了地震烈度速报图和人口热力图,相关数据已报送应急管理部门,供应急救援决策参考。

  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地震预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地震局地震预警技术研究成都中心主任王暾表示,京津冀地区的手机、电视用户提前收到地震预警,表明内置到操作系统的手机、电视地震预警功能已经延伸至全国,“我们期待能有更多合作伙伴的加入,早日实现地震预警全渠道、全区域覆盖。”(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