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岭南知识产权诉讼大会在广州举办 共研知产诉讼新态势

2021
04-18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广州4月18日电 (王坚 黄燕亭)“举办此次会议,有助于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借鉴示范作用,深入挖掘案件的学术研究价值,适时提炼裁判规则,从而指导审判实践,提高裁判尺度的统一性。”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王廷惠在17日举行的2021岭南知识产权诉讼大会上说。

  会上举行了“2020岭南知识产权诉讼优秀案例”和“2020广东省十大涉外知识产权案例”颁奖仪式,共有31个优秀案例和10个涉外案例获奖。该会议的举行对研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最新态势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郑苗苗 摄

会议现场 郑苗苗 摄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二级巡视员黄光华表示,近年来广东省在积极探索完善构建涵盖行政执法、仲裁调解、快速维权、海外保护、行业自律等有机结合的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其中,诉讼作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矛盾最冲突的内容,在整个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构建中占据重要地位。

  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局长林东勇表示,该区已构建起司法审判、行政执法、仲裁调解、快速维权、海外保护、行业自律等有机结合的知识产权大保护大协同机制,用生动的“黄埔实践”探索和丰富了中国特色知识产权发展之路。

会议现场 郑苗苗 摄

会议现场 郑苗苗 摄

  林东勇指出,该区未来还将以大力创建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先行先试区为中心,积极营造权利人、创新者、投资者和广大消费者放心的营商环境。

  广东省知识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顾奇志表示,此次大会的举办旨在深入开展诉讼实务研讨,交流诉讼技巧,提高保护意识,普及法治理念;并希望通过大会的连续举办,推动创新主体和法律服务机构参与知识产权诉讼的水平全面提升,助推产业企业转型升级,构建知识经济发展新格局。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会采取线下活动和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吸引了来自广东省内的知名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高新技术企业、相关产业社团组织等相关负责人及高校知识产权专家学者2000余人次关注。

  据悉,此次大会由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开发区管委会指导,广东省知识经济发展促进会、广州市律师协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国际知识产权研究院共同主办。(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