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地区有明显降雨 新疆西部等地有雨雪天气

2021
04-18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8日南方地区有明显降雨,湖南中南部、华南中西部、云南东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4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新疆西部、西北地区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江南西南部、华南中西部、云南东南部、贵州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2月8日,立春后的昆明迎来降雨天气,气温骤降,瞬间返冬。图为市民撑伞骑车。/p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图为市民撑伞骑车。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云南广东广西海南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较强降雨

  昨日08时至今日06时,云南东部、广西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岛及四川盆地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或暴雨,海南琼中和屯昌局地大暴雨(100~140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40~79毫米);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西藏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2~10毫米雨雪天气。

  南方地区有明显降雨

  18日,湖南中南部、华南中西部、云南东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此外,20日起自西向东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汉、江淮、江南西部和北部、华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4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新疆西部、西北地区中部、西藏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江南西南部、华南中西部、云南东南部、贵州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南部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见图1)。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4月18日08时-19日08时)

  4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新疆北部和南部、西北地区中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西北地区东部、黄淮西部、江淮西部、江汉、江南西部、西南地区大部、华南大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广西东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25~45毫米)(见图2)。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4月19日08时-20日08时)

  4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中部、西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和西部、黄淮、江淮大部、江汉、江南北部和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河南南部、安徽北部、湖北中部、湖南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25~45毫米)(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4月20日08时-21日08时)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