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湖首届开湖节启幕 文旅融合赋能“水”文化

2021
04-18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哈尔滨4月18日电 (孙姬 吕建军 记者 刘锡菊)18日,哈尔滨市长岭湖首届开湖节启动。通过展现长岭湖独有的生态环境和丰富渔业资源,围绕“长岭庆盛世,开湖谋新篇”为活动主题,对长岭湖生态鱼类产品进行推广宣传,结合生态、有机、绿色、健康等元素,打造长岭湖生态绿色品牌,让更多人了解长岭湖、走进长岭湖。

  长岭湖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新发境内,中心湖区水域面积200公顷,鱼类资源十分丰富,有常见鱼、名优特鱼、小杂鱼共31种。其中,鲤鱼、鲢鱼、鳙鱼获得国家级绿色食品标志。长岭湖一年四季活动丰富,通过开展开湖节、钓鱼节、荷花节、风筝节、金秋节、冬捕节等系列品牌活动,吸引了南北游客的关注,全面提升了长岭湖景区生态、绿色的品牌效应,走出了一条独具优势,特点突出的四季文旅融合发展之路。

开湖节上多项活动次第展开。 蒋国红 摄

开湖节上多项活动次第展开。 蒋国红 摄

  记者在开湖节现场看到,开湖醒鱼仪式、头鱼拍卖、生肖挂网鱼货拍卖、鱼类展销、休闲垂钓以及现场免费品尝新鲜烹制的开湖鱼汤等多项精彩活动次第展开,数千名南北游客亲身体验了长岭湖的“水”文化,感受了长岭湖的“湖”清凉。现场还通过直播的方式,让更多网友了解长岭湖鱼的品质,认知长岭湖的绿色生态,感受长岭湖的怡人美景

活动现场。 蒋国红 摄

活动现场。 蒋国红 摄

  长岭湖负责人宫剑虹说:“长岭湖风景区始终坚持‘保护优先、科学恢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原则,秉承‘生态、文化、休闲、科普’理念,‘吃住行游购娱’服务体系不断优化提升,现年均接待市民游客约5万人次,成为备受市民喜爱的‘哈尔滨城市后花园’,是当地文旅融合、产业融合的一张靓丽名片。”

活动现场。 刘锡菊 摄

活动现场。 刘锡菊 摄

  “今天恰逢周末,我们一家三口约好来到长岭湖游玩,非常有幸赶上了首届开湖节。孩子十分开心,说以后有机会还来长岭湖赏美景、吃美食。”来自长春的游客张先生说。(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