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经济圈”加快“一体化” 万达开签署网信战略合作协议

2021
04-18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重庆4月18日电(王婷婷)18日,重庆市万州区、开州区、四川省达州市联合签署《万达开网信领域协作框架协议》,三地网信部门将加强协调联动融合发展,推进网络媒体交流协作,共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为加快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增加网信力量。

  根据协议,三地网信部门将建立万达开舆情预警协作机制,共同防范化解网络舆情风险,积极构建三地跨地区、跨部门、跨系统、跨领域的网评队伍,培育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及各个领域的网信技术合作创新。同时,建立万达开网络内容建设与管理的联合会商和执法机制,推动法治、德治、智治、共治“四治联动”,共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

图为《万达开网信领域协作框架协议》正式签订。 冉劲松 摄

图为《万达开网信领域协作框架协议》正式签订。 冉劲松 摄

  中共重庆万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丹文称,自古以来,万州、达州、开州三地山水相连、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实施网信战略合作必将开启三地深化交流、友谊与合作的崭新篇章。此次合作,要严把方向导向,营造网络清朗空间,要立足求精求新,服务发展大局,着眼互联互通,推动三地深度融合。

  “巴山蜀水紧相连,成渝自古一家亲。”重庆市委网信办信息传播处处长何萍表示,协同加快“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是“十四五”时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三地网信系统必须肩负起的重要使命,希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一体化”理念,助推战略合作产生优质战略成果。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