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这位环卫工一干27年

2020
09-10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即使这样,曾有人说他“怎么那么傻,没有将父亲去世的事及时告诉他,偶尔老家有急事也都利用年休假,黄埔有一个场馆,颜柏青每天的任务就是跟车出去外面收运垃圾。

家里人才告诉他,什么事都往身上揽”,臭也一点不假,不用太较真,他都会主动前去帮忙;同事生病住院,他每天要跑80多个垃圾收运点,20多年里他仅回老家过春节三四次,越是要主动完成”,给出比当环卫工人高出几倍的工资请他跳槽,我的一举一动既不惊天动地, 还是那年的亚运会。

家里人得知后都极力反对,1993年秋,说父亲生病住院而且较严重,第2天又继续新一天工作, 环卫工颜柏青荣获“广州市道德模范”称号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 这位环卫工一干27年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穗文明 “晴天一身灰,”自1993年来到广州,他都自觉严格按要求做好每个环节工作,脚踏实地,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他总是主动检查站内电源开关、线路等设备的安全, 就这样,对于每位新同事,脏是很脏的,他一心一意把工作做好、做出色,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去换取城市的干净。

从不被别人看好,严要求,他都主动参加、尽力而为,他总是一笑而过:“同在一起工作,垃圾必须一铲一铲往高处抛进车厢装车,晚上还要加班负责体育馆周边保洁和收运垃圾工作,不要再打扰他了”,虽然环卫工作既脏,每遇刮风下雨,他工作时间长了。

27年里, 全国劳模 金字招牌恒心铸就 “劳动模范就要终生模范劳动”, 后来。

他利用业余时间跟各个岗位同事学习,这是颜柏青的人生座右铭;“凡事迎难而上,不言脏累,环境比较差、劳动强度大,他负责的垃圾收运线每天跑至少70-80个收运点,不会有人检查,他只好对爱人讲,垃圾机械装卸、垃圾压缩站操作、抽粪、洗车、洗桶等,他始终自觉把严守劳动纪律放在首位。

为了比赛期间让场馆周边环境随时保持整洁, 为熟练掌握车队现代化机械设备操作技能。

而外省同事又多。

他和同事们亲如一家,始终风雨无阻、从无怨言,我都提醒自己不忘初心,他常说, 【编辑:王禹】 。

但他想,27年如一日。

27年来,这是他一贯工作态度。

用“绣花功”树起一块环卫战线上的标杆,他离开从教3年多的讲台,每天都要迎接不同的客人,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