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前海创业青年招俊健:在前海研发格斗机器人

2020
09-10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因为创业大赛与深圳前海结缘的招俊健,是消费级竞技格斗机器人研发商工匠社科技创始人。公司由最初三五人的创业团队发展至今,已有近80人的团队规模。其中,近七成五的成员负责机器人的研发和核心算法。

  今年是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成立十周年,记者不久前来到设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的工匠社,工匠社的研发团队正在反复测试最新款机器人的运作。团队成员一边通过“人机一体”的腰间感应设备运作来控制机器人进行格斗,一边通过电视屏幕获知比分。

 

  招俊健介绍说,其团队里有来自香港的事务官负责开拓海外市场。他认为,香港青年强大的能力之一,就是将技术和产品输送到海外,开拓海外市场。

  “前海作为深港通的梦工场,有特别多的港澳青年到这里来发展。我在前海交流会里也认识了如今担任公司负责香港地区市场的事务官,事务官主要负责日本、越南、韩国等地,开拓市场渠道。”招俊健说。

  2019年,招俊健带领的工匠社获得近十项奖项,其中包括巴士数码2019年度最佳格斗机器人、2019粤港澳大湾区新经济企业TOP100、2018年度机器人行业十大创新应用奖、2019年Fast Company“中国最具创新力公司10强”等。

  从手机遥控机器人到用姿态同步算法来完成机器人的输入和操作,在操作系统方面,格斗机器人技术更新改变了实际操作体验感,采用仿人体设计和空间动作捕捉技术,以人偶体感、运动体感两种操控方式,实现“人机一体”姿态同步。“技术带来的变化会让我们的机器人从互动品转化为运动品。比如说小孩子在玩耍的过程中就变成由从手机端控制到用姿态进行控制,家长对这种模式的接受程度也会比较高。”招俊健说。

  5年来,招俊健和工匠社扎根深圳前海。前海良好的创业环境,让工匠社持续把规模做大,在2017年工匠社还获得了如腾讯等企业的融资。招俊健称,今年是工匠社商业化的第三个年头,公司的收入规模每年基本保持以三倍左右的速度往前跑。他表示,对自己和团队而言,他们的梦想是争取成为从前海孵化走出去的科技企业,他们也相信,在前海,他们的梦想一定会实现。(完)

【编辑:苑菁菁】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