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叙乡情话发展 台台两地同胞在线交流

2020
09-11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台州9月11日电(记者 范宇斌)“科技发展如此迅猛,实现了千里之外就能够面对面聊天,以前连想都不敢想啊。”近日,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台胞台属联谊会副会长陈昌岳和在台湾的叔叔在“端”共同回忆起小时候的趣事,并感叹道,“交流活动便捷灵活,十分有利于两地交流合作。”

 

  今年以来,因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两岸亲属和同乡会之间的人员往来受到影响。对此,台州市黄岩区台胞台属联谊会积极改变思路,与台湾黄岩同乡联谊会携手开展了“云”上交流活动,在台湾桃园、新北两市设6个联络点,通过网络直播连线的形式,两地亲人和同乡会青年骨干在“云端”畅叙亲情,共话发展。

  “云”上交流,从观看黄岩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近况等展示片开始,随后,血脉相连的亲属和同胞们迅速打开了话匣。

  “看了宣传展示片后我很震撼,没想到黄岩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如此迅速,我们台胞为家乡的发展越来越好感到高兴。”在新北市的台湾黄岩同乡孙女士说,“我觉得这种‘云交流’的平台形式很给力,小窗口大舞台,有利于交流情感。”

  同样,台湾黄岩同乡李先生也谈及,创建“云交流”平台很有必要,弥补了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交流不便,希望今后两地共同努力,经常开展交流交往,不断增进两地间的友谊和感情。

  黄岩区台胞台属联谊会理事牟有良和在台湾的表妹进行了深入交谈,询问了近期工作、生活情况后,热切地盼望这种“云端”面对面的交流活动能不定期地举行,可以当面表达对亲属的思念之情。

  中秋佳节将近,“云”上交流活动中两地台胞台属还互相赠送的美好祝福。黄岩区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卢启隶表示,此次“云”上交流活动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为今后两地交流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完)

【编辑:苑菁菁】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