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首个市级智慧停车系统在合肥启用 缓解市民停车难

2020
09-11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新华社合肥9月11日电(记者王菲)记者日前从合肥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该局依托“合肥停车大数据云平台”数据资源优势,搭建长三角首个市级智慧停车系统,联手高德地图,在全市范围内推出一键智慧停车服务,通过大数据赋能缓解市民停车难

 

  合肥市城管局考核中心主任李大勇介绍,合肥市加大数据资源共享力度,贯通“天网”“数字城管”“智能交通”等系统数据,并在此基础上积极推动大数据场景应用落地。据悉,目前合肥已有110家停车场的实时数据与高德地图实现对接,随着后期相关数据的持续拓展,今后全市的实时停车信息将即时发布在高德地图中,为车主停车提供便利。

  车主只需使用高德地图导航,设置出行目的地,在即将抵达目的地时,高德地图就会自动弹出周边“最便捷”停车场信息,直观显示该停车场的停车位总量及实时剩余停车位数量,帮助车主提前选择停车场,提前预知停车泊位。

  目前合肥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220万辆,每年新增机动车20万辆以上。李大勇说,合肥下一步将推广“办公停车+社区停车”模式,推动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停车场面向社会开放,实现错时共享,为车主预约停车、规范停车、有序停车提供便利,进一步缓解城市停车供需矛盾。

【编辑:田博群】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