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男子非法猎食野生狗獾被刑拘

2020
09-11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十堰9月11日电 (王培)近日,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民警在巡查工作中发现,张湾区方滩乡一村民徐某在自家玉米地里猎捕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狗獾,并将其拔毛煮食。

图为猎捕工具。 王天鹏 摄

  9月1日,徐某在玉米地除草时发现,自己种植的玉米很多都被折断,地上扔着几个被啃的玉米芯,他猜想这是野生动物所为。看到辛苦种植的玉米被糟蹋了,徐某便想着让“贼”长长记性。

  当天夜晚,徐某将猎夹布置在玉米地里。9月3日一早,徐某发现一只深灰色的毛茸茸的动物被夹住了,已不能动弹。该动物外形像狗又像猪,体重约20斤。徐某判断其为狗獾,用蛇皮袋子将其扛回家中。

  回家后,徐某拎刀烧水,将狗獾拔毛清理后放在锅里煮,并把儿子叫回家中一起吃肉。3日中午11时许,警察找上门来,徐某谎称是自家养的小猪死了。直到警察查出拔掉的狗獾毛,他只好如实招认,锅里煮的是自己猎捕的狗獾。随后警方在现场拍照取证,并收缴了徐某家中的4个猎捕夹子。

  徐某在审讯时交代,自己知道狗獾属于保护动物,但是贪心想吃点野味,就偷偷煮食。民警向他宣讲了野生动物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告诉他野生动物容易携带不明病毒,在疫情之后更要认识到贪吃野味的危害。

  目前,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