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举办大型活动、集会需配疫情防控队伍

2020
09-11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郑州9月11日电 (记者 阚力)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后,河南省各地大型活动、集会不断增多。记者11日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河南省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确保大型活动集会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河南要求主办方需要配备疫情防控队伍。

 

  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若石在会上通报称,各级人民政府、大型活动参与者(包含场所单位、举办单位、服务商、活动参与单位、现场工作人员、参会者等)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履行防控职责,确保防控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张若石在通报中提到,活动主办方要准备包括专业技术人员、保洁人员、安保人员、志愿者等组成的疫情防控队伍;在活动现场划定明确的功能分区,设置落客点、测温点、临时隔离点、医疗点等。

  通报要求,活动所在辖区相关部门要对活动现场、住宿区、就餐区等进行风险排查和技术指导,主办方要对风险点进行整治。要做到风险早识别,早整改,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和防控工作方案。

  同时,要根据风险评估储备足量防控相关物资和设备(如个人防护用品、采样检测、消毒、救治、隔离场所、车辆等)。

  张若石在通报中要求,主办方要提前排查和登记参加活动人员的健康等状况,告知参与人员安全防护要求,做好健康申报工作,确保人员信息可追溯,要求相关人员参加前均进行核酸检测,对有风险人群可限制参加;参会人员在确认自身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后,需持绿色健康码且体温正常才可参加活动。

  特别是在活动举办期间,主办方要做好人员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比如,根据情况可采取封闭或半封闭管理,参与人员在规定地点住宿错峰就餐,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和聚集活动。

  张若石表示,主办方要对所有人员每日开展健康监测和上报,严格出入登记;建立食品登记和溯源制度,尤其是冷链食品,确保食品安全;加强对生活垃圾、污水、医疗废弃物的清运和处理,做到分类管理,日产日清;对活动中的重点场所、重点时段、重点人群进行针对性防控。

  通报要求,在活动结束后,主办方仍要开展相关工作,比如对活动现场进行清洁消毒,垃圾清运,继续做好相关人员的健康监测等。(完)

【编辑:黄钰涵】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