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8名学生发热 卫健局:核酸阴性,一般性病毒感染

2020
09-11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四川蓬安18名学生发热,卫健局:核酸阴性,一般性病毒感染

  9月10日,网传一则《关于四川南充蓬安县罗家中学八年级6班出现群体性发热情况的说明》(简称:《情况说明》。

  9月11日,蓬安县卫生健康局一名值班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前述《情况说明》系该局所发布。发热的学生经诊断为“一般性病毒感染”。

  《情况说明》的落款时间为9月10日,其内容显示:9日8时30分,罗家中心卫生院接到罗家中学电话,称该校八年级6班出现10余例发热学生。罗家中心卫生院派专业人员到校进行体温检测、就地隔离和情况调查。9时40分,该县卫健局接到罗家中心卫生院电话报告后,安排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和罗家中心卫生院医生前往学校,再次复查学生体温、查血常规、血清核酸、咽试纸采样(核酸)。

 

  经县疾控中心、罗家中心卫生院复查后,18名发热学生体温均在38.5以下,属于低热。随后,县医院安排120救护车将学生转移至县医院进行CT检查。第一次血常规由罗家中心卫生院检测后均无异常,县医院做CT均无异常、甲型乙型流感病毒检测阴性、血清核酸阴性,县疾控中心咽试纸核酸阴性。

  《情况说明》还称,为保证检测结果的准确性,该县卫健局安排县医院对所有发热学生进行了甲型乙型流感、咽试纸核酸等重新检测,结果均无异常,诊断为一般性病毒感染,且给每名学生开具了口服药并由120救护车护送回家治疗。

  目前,通过电话随访,所有学生已没有发热、流涕等症状。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