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第9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以我之热血续他人之生命

2020
09-11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长春9月11日电 (郭佳 邵敬懿)11日,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长春市民韩维涛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吉林省第9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据悉,与韩维涛配型成功的是一位年仅10岁的小女孩。

韩维涛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刘艳丽 摄

  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成立于2003年,隶属于吉林省红十字会。近4年来,吉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数量快速增长。这不仅有赖于技术进步、科普宣传,更有赖于人们奉献意识的提高。

  韩维涛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春车辆段材料科助理经济师,负责火车维修配件供应计划工作。“从加入中华骨髓库开始,我就一直希望配型成功,为白血病患者带去希望。”

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于立敏(左一)向韩维涛颁发了荣誉证书。 刘艳丽 摄

  在韩维涛入院捐献期间,他的妻子既要工作,还要照顾孩子,但她却非常支持爱人捐献救人的决定,一家人都期盼受捐小患者在回输造血干细胞之后,早日康复,健康成长。

  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于立敏赶赴采集室看望慰问,并向韩维涛颁发了荣誉证书。韩维涛的义举也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事的大力支持。让人充满敬意的是,韩维涛的同事王宇飞是吉林省第7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的发现和应用为人类战胜恶性血液病、部分恶性肿瘤、部分遗传性疾病等带来新的希望。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呼吁适龄人群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为更多患者再造生命奇迹。(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