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患者社区首诊后到大医院住院可享“绿色通道”

2020
09-11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新华社长沙9月11日电(记者帅才)近日,湖南省探索开展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工作,患者在长沙市岳麓区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首诊后,经过社区医生导诊,可以直接到湖南省人民医院住院,急诊及危重患者可以通过绿色通道到上级医院就诊,不必重复挂号。

 

  据湖南省人民医院院长李小松介绍,在湖南省卫健委的支持和指导下,湖南省人民医院与长沙市岳麓区卫生健康局签约,湖南省人民医院与岳麓区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镇卫生院之间开通双向转诊绿色通道,促使居民“小病进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王若平介绍,湖南省推动医联体建设及分级诊疗,力求在医联体建设上开展制度创新、机制创新,让老百姓就医更加方便。

【编辑:田博群】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