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搭建银企“连心桥” 纾解企业融资难

2020
09-11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新华社银川9月11日电(记者于瑶)“上午才搜的公众号填表申请,下午就拿到了银行批复!”让宁夏电通实业公司融资部负责人康凌燕感到吃惊的是,以往走倒贷流程至少需花费一周的时间,而这一次只用了不到一天。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企业续贷服务协调中心的帮助下,该公司一笔即将到期的贷款很快有了“着落”,化解了企业即将面临的信用风险。“后来我们又遇到难处,一笔2300多万元的贷款需要过桥,如果借新还旧就会对征信产生影响,通过中心协调,最终这笔贷款做了无还本续贷,不仅节省了近20万元的过桥成本,还保住了征信。”康凌燕说。

  为银、企双方建“急诊室”、搭“连心桥”、做“代言人”,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四五月份相继成立了企业续贷服务协调中心、企业首贷服务协调中心。“续贷中心就是帮助已有贷款的企业顺利渡过续贷难关,降低倒贷成本;首贷中心则是帮助没有贷款的企业顺利突破首贷‘瓶颈’,提高银行放款速度。”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企业续贷服务协调中心、企业首贷服务协调中心负责人孙丹说。

  记者了解到,两个中心均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公模式,线上设立热线咨询电话、微信公众服务号等渠道,确保及时接到企业信息,线下则设立独立续贷窗口,企业可直接到窗口咨询办理。

 

  “在协调企业续贷过程中,我们发现,有的企业是因对外担保涉诉缠身无法继续融资,有的则是早些年被银行抽贷后资金链断裂被高息民间借贷所困。”孙丹说,针对这些有问题的企业,我们制定了《企业救治方舱图》,通过把脉问诊、追根溯源、信用修复、解套续链、强基固本等系列流程,为企业破圈解链,恢复信用和发展。

  从“多对多宽而广”到“一对一全程帮”、针对每个企业召开专门的座谈及视频协调会……在对接方式转变的同时,两个中心秉着将融资负责到底、服务到底等原则,为企业融资的每个环节纾解困难,提高银行信贷审批效率,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等问题。

  截至目前,两个中心已分别协调29笔和14笔,涉及金额6.1亿元和3453万元,为企业节约助贷成本643万元,节约银行利息成本173.3万元。

【编辑:郭梦媛】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