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举办开放日活动 市民观空降兵风采

2020
09-12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举办开放日活动
  千余名市民观空降兵风采

  长江日报讯(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张哲 周晓辉)军事课目汇报、装备静态展示……9月11日,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空降兵某旅举办军营开放日活动。1200名市民现场观摩空降兵军事课目演示、身临其境接受光荣传统教育。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官兵们表演的队列展示、倒功、格斗技术等精彩而富有军事特色的科目,赢得阵阵喝彩。特别是侦察兵表演的《捕俘刀》,叉步连刺、上步挑刺、摆刺换刀……只见他们动作娴熟、整齐划一、技术精湛,让前来参观的市民大开眼界。紧接着空降小分队演示单兵战术动作、阵地警戒与防卫、分队战术动作。一台台新型武器装备威武列阵,一次次精彩解说呈现发展成就。“英雄天兵展雄风”武器装备展示,是此次军营开放活动的一大亮点。“这是伞兵-9D型降落伞,是空降兵现装备的常用伞型……”伴着解说员对主战武器装备、指控装备、空降空投装备等8个板块20余型60余台(件)装备的讲解,围观的市民不禁发出阵阵赞叹。

  在“当兵就当空降兵”野战生活体验区,观摩人员了解了野战炊事车、主食加工车、被装洗涤车、野战加油车等保障装备性能,现场观看了野战炊事技能表演并进行现场体验。

 

  在黄继光纪念馆中,伴随着讲解员的现场解说,大家在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中全面了解黄继光的光辉事迹和新时期黄继光英雄传人的红色基因传承。

【编辑:王禹】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