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江西森林旅游节启幕 探索康养旅游新风尚

2020
09-12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赣州9月12日电 (李韵涵)9月12日,主题为“走进森林,乐享健康”的2020江西森林旅游节在江西赣州大余县正式启幕。

  此次森林旅游节分主会场和分会场两个板块举办,在赣州市大余县设立主会场,在庐山、井冈山、三清山、龙虎山、湘东区、靖安县、资溪县等地设立7个分会场。同时,第二届江西省森林康养高峰论坛将在此次森林旅游节举办,探索康养旅游新风尚。

  “2019年我国森林旅游游客量超过18亿人次,创造社会综合产值1.75万亿元,森林旅游已成为最具增长潜力的林草支柱产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旅游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健民在开幕式上表示,实践证明,通过发展森林旅游,实现了山更绿、水更清、民更富、公众收获快乐、林区增添活力的综合成效。

2020江西森林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李韵涵 摄

  据江西省林业局局长邱水文介绍,江西森林覆盖率达63.1%,居全国第2位,建成各类自然保护地543处。“这些自然保护地是镶嵌在赣鄱大地上的绿色明珠,为江西省发展森林旅游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

  邱水文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江西在认真研判的基础上,克服重重困难,坚持举办2020江西森林旅游节,是以实际行动努力推动江西森林旅游产业全面复苏,力唱响江西森林旅游品牌,助力旅游强省建设。

  在开幕式现场,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圣泽为“最美逆行者”——江西援鄂医护代表,赠送森林康养尊享卡。此外,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郎道先为江西省升级森林养生(体验)基地授牌。

  据了解,江西森林旅游资源丰富,有匡庐奇秀甲天下的庐山、道教祖庭龙虎山、“江南第一仙山”三清山以及养生福地井冈山等国家5A级风景区,活立木蓄积量达4.45亿立方米。2019年,江西省森林旅游年接待人数达到1.88亿人次,旅游收入超1100亿元。(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