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冒充黑客上演“骗中骗”获刑

2020
09-12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新华社杭州9月12日电(记者吴帅帅)“我是黑客,能通过技术手段帮你追回被骗的投资款。”在遭遇投资“杀猪盘”后,一些诈骗受害人把这样的非常规手段当作挽回损失的“救命稻草”,殊不知正在落入犯罪分子编织的又一个陷阱。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近日对一起“黑客”诈骗案提起公诉。

 

  从2017年起,被告人何某就开始研究诈骗平台的套路。他发现通过购买一些诈骗平台后台链接,可以看到投资人的注册名、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绑定银行卡、投资额、盈亏情况等信息。

  2020年2月,何某和另一被告吴某寻找投资额比较大的用户,利用他们急于提现、想挽回损失的心理骗取钱财。两人发现,通过后台链接,能将平台的提现审核状态修改为“通过”(实际并不能提现),从而提升诈骗的成功率。

  两人开始打电话给受害人,自称“黑客”,可以帮助他们追回被骗钱款并提现。“每次收取追回资金总额的20%作为手续费,提现审核通过后先支付10%。”

  因为有了修改提现状态的障眼法,受害人往往信以为真,把手续费打给被告再次被骗。

  法院经审理查明,两被告通过此类作案方式,先后从4名受害人处骗得15万余元。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