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套武汉面塑19.8万元!订单已排到两年后

2020
09-13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这套武汉面塑19.8万元!
   还不是想买就能买,订单已排到两年后

面塑大师刘洁参展的西楚霸王项羽。

  9月11日,武汉工艺大师组团参加在广州举办的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

  38岁的刘洁已接触面塑20年,从北京国际饭店的美工成长为湖北省工艺美术大师,成为南北兼蓄的“汉派”面塑杰出代表。“捏出来的四大天王代表着‘风调雨顺’,疫情后订单就暴增。”刘洁指着展出的一套“四大天王”面塑说,这一套的价格是19.8万元,而且供不应求,新下订单要到两年以后。

  刘洁创作的主题人物多取材中国传统文化,长江日报记者看到展会现场摆放的独占鳌头、四大天王等面塑,制作十分精细,从人物表情到服饰的每一个细节精心刻画,刘洁面塑所用的颜色也格外大胆,艳丽而不失稳重,创作出的人物,传神写意,惟妙惟肖。

  展会上,刘比建、尹凯、刘洁、龙勇、安力、方俊、胡平、王子怡、肖兰、姜国成、任炜、朱明、沈松柏、沈邦汉等20多位武汉重量级工艺美术大师带来的作品堪称武汉的城市瑰宝,惊艳全场。

  记者发现现场展出的楚漆汉绣、汉雕剪纸等众多精品,无一不是源于厚重的“楚文化”,现场一位广东籍客商看到刘比建展出的“九头鸟·鼓”后,为其华美的漆饰打动,当场出价好几十万元。

  武汉的工艺美术曾是出口赚外汇的“大户”,新中国成立后,一批传统手工艺匠人凭借着卓绝的手艺,创作的龙船模型、汉绣、木雕、铜雕等工艺美术产品远销海外,“有着用‘小船’换回‘大船’的说法。”龙勇是家族祖传木雕船模的第五代传承人,改革开放前,他父辈制作的木雕船模就可以卖到500美金,当时国家用这些外汇换回了发展急需要的重要装备。

  (长江日报记者贺亮 通讯员武经宣 张莉)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