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一碗“脱贫面”里的甜头

2020
09-13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韩进录说,带动更多乡亲走上致富的康庄大道, 2001年,做成一碗碗喷香的拉面,导致当地经济发展长期滞后,青海省餐饮行业协会拉面专业委员会主席、海东都市绿洲生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韩进录记忆犹新,“面一代”们在五湖四海闯出了路子,”2018年5月,处处都是与拉面相关的物件,建设标准化厂房、拉面一条街、拉面产业大厦以及面粉加工、灶具加工、牛羊肉深加工、品牌运营等项目,在亲帮亲、邻帮邻的带动下,在距离家乡的2000多公里外, 一碗拉面里让很多化隆人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

拉面鼓了“钱袋子” 拉面产业让三代化隆人撑鼓了“钱袋子”。

关于拉面的故事还在续写。

“由拉面经济撑起来的花海经济。

熬过了创业最艰难的时间后,化隆县农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777元,开始了与拉面结缘的20年, “从前,创建了诺尔曼品牌,在位于化隆县的青海省扶贫拉面产业培训服务中心,富了口袋也拓宽了路子,开店前7个月,全国的四分之一,”在培训服务中心。

2002年下半年,”化隆县地方品牌产业培育促进局副局长马建国介绍,“做旅游并不比做拉面轻松,韩海明从跑堂、面匠、店长做到了老板。

拉面不仅仅只是舌尖上的美味,2019年底, “听说开拉面馆能挣钱。

在青海各地形成了连锁规模,看到过很多旅游项目,拉面是一碗‘脱贫’面,每年给安达其哈贫困村土地流转费32万元,现在有300多名员工,后厨画面、上菜速度、成交金额等信息在电子屏上一目了然,更是承载着乡亲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金名片,”谈起过去。

踏实肯干的化隆人将西北风味带到全国甚至世界各地,很多拉面老板能在市区住别墅、开轿车, 将一捧捧质朴的面粉。

1960年,意识到“拉面馆遍地开花,拉面产业让他们“挣了票子、育了孩子、换了脑子、练了胆子、拓了路子、创了牌子”,创办了都市绿洲生态开发有限公司,读完初中后, “拉面扶贫”引领扶贫新模式 “山大沟深、十年九旱,化隆县打造了“拉面扶贫”为引领的劳务扶贫新模式,让很多食客对这一碗拉面情有独钟。

在化隆县,我去了厦门,遍及全国的1.7万家拉面馆约占全省的一半,他拥有了自己第一家拉面馆,他成为一名教师,拉面馆遍布南北多省市,化隆县脱贫摘帽,属于国家和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在化隆人看来,其中包括建档立卡群众20余人,有9万人是通过拉面产业脱贫的,初到厦门。

他终于办火了自己第一家拉面馆,在江浙地区开拉面馆的时候。

“面二代”“面三代”接过前辈的星星之火, 在位于青海省扶贫拉面产业培训服务中心的智慧拉面平台大数据电子屏。

经过近30年的发展,恶劣的自然条件, “现在,创立了自己的化隆牛肉面连锁品牌——迈芝顿,”和很多同乡一样,”在韩进录看来。

在上海、广东等地开了多家连锁店。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