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华北等地雨水在线 多地气温将创立秋后新低

2020
09-13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起三天(9月13日至15日),西南、华南等地的阴雨天气仍将持续,局地暴雨,西北、华北等地也将迎来一轮降雨过程。在冷空气和降雨的影响下,多地气温将创下今年立秋后的新低。

  近期,西南地区被持续阴雨笼罩,从近10天降水量距平来看,贵州等地降水已较常年同期偏多,部分地区偏多1倍以上。除了西南地区的持续阴雨外,近期华南沿海等地分散性强降雨频繁。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江南中北部、华南西部及西南地区东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同时,北方降雨将自西向东推进,波及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等地,其中华北降雨主要在13日至14日,15日至16日,东北一带降雨也将增多。

  具体来看,今天,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河套地区、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贵州西部、云南东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明天,陕西北部、华北中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西北部、江汉南部、华南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重庆东南部、贵州中北部、湖南西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15日,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西部和南部、华北中北部、江汉南部、江南中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北东北部、辽宁西部、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安徽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北部、贵州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受到冷空气和频繁的降雨影响,今后一周多地气温都将比常年同期偏低,气温创立秋后新低的情况也常有发生,特别是在西北和西南地区。西南地区今后一周降雨频繁,包括成都、贵阳、重庆等不少地方最高气温都维持在25℃以下。西北地区在冷空气和雨水影响下也普遍气温低迷,兰州、银川、乌鲁木齐等地最高气温多在20℃上下徘徊,不少地方最低气温会跌到10℃以下,将创下立秋后新低。

  在东北、华北、江淮、江南等地,今后一周气温也大多在冷空气和降雨影响下波动起伏。下周后期,华北、江淮、江南或将迎来立秋后最冷的早晨,像北京、天津17日最低气温15℃左右,杭州、武汉18日至19最低气温都将降到20℃以下。

  气象专家提醒,西南地区等地近期多降雨,公众需注意防范次生灾害及对农业的不利影响。同时,一般在白露节气,秋天范围继续扩张,夏秋分界线通常会推进到淮河沿线,公众需注意气温变化,及时添加衣物。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