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主桥首个边跨合龙段浇筑完成

2020
09-14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兰州9月14日电 (强科 卢文辉)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14日发布消息称,13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泵送入模,由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建设管理、中铁大桥局承建,中铁济南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负责监理工作的新建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主桥连续梁184号墩边跨合龙段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主桥施工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这为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主桥今年11月主桥合龙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新建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主桥施工现场。 高国福 摄

  靖远黄河特大桥位于靖远县糜滩乡长尾滩附近,是新建中兰客专(甘肃段)最长的桥梁,也是整条线路上唯一跨越黄河的桥梁。该桥全长7.08公里,桥宽12.2米,有209个墩台,主桥结构布置为(70+104+128+104+70)米连续梁,合龙循序是先边跨、再次中跨、后中跨。

  为确保现场施工安全,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会同中兰客专公司组织参建各方认真研究施工方案,从源头确保施工质量安全。据施工单位中铁大桥局现场施工技术负责人刘细细介绍,184号墩边跨利用挂篮和吊架相结合的形式合龙,合龙前先进行配、换重计算,使悬臂两端提前受压,受压完后在1天当中最低温度进行龙骨焊接,焊接完成后立即按设计要求进行预张拉,然后再浇筑砼,在一边浇筑砼的同时,相应的对合龙端的压重进行卸载,直至合龙块砼浇筑完成。监理单位中铁济南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选配专业技能强的监理人员强化过程管控,确保施工平稳有序。

图为施工机械在现场进行作业。 高国福 摄

  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京兰大通道的组成部分,线路全长219.671公里。建成后,将极大地促进中卫、白银、兰州与周边城市之间的交通联系与经济往来,改善甘肃中部地区、宁夏平原西部地区的交通条件和投资环境,促进经贸流通,加快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