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纽约大学迎来38个国家约500名本科新生

2020
09-14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上海纽约大学迎来本科新生 38个国家约500名学生线上线下开启大学生活

  中新网上海9月14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14日获悉,上海纽约大学迎来38个国家的约500名本科新生,他们以线下或远程方式开启了大学生活。

  据悉,今年本科新生人数为历年来人数最多。 其中,中国学生来自29个不同省份。

  校方告诉记者,共有约250名学生到校注册,大部分为中国学生;无法到校的国际学生在线参加了迎新周活动。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国边境暂未开放,因此多数国际学生将远程上课,直至获得入境许可后再返回校园。今年另有约150名学生入读上纽大硕士及博士项目。

 

  上纽大校长童世骏表示,学生们今年将学习一门不限于课堂的重要课程——“如何在一个非同寻常的时代做一名不同凡响的学生”。常务副校长雷蒙鼓励学生拓展自己的能力,努力在上纽大的多元大家庭中掌握“文明分歧的艺术”。

  2011年1月17日,教育部正式批准华东师范大学与纽约大学合作设立全球第一所中美合办研究型大学——上海纽约大学。学校旨在为中国高等教育探索一种新模式,成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过程中具有变革意义的“试验田”。

  Teresa Angulo已在中国生活了十年,父母均在江苏无锡工作。她表示,自己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我想和世界各地的人交朋友,”她说,“上海纽约大学文化多元、活力四射,这点我非常喜欢。”

  今年夏天,中国放宽了对韩国学生的入境限制,使得来自韩国京畿道龙仁市的JinukKim成为如期入学的国际生中的一员。“我刚结束隔离。来到陌生的国家和城市,我既兴奋又紧张。周围的一切都是全新的。我希望在未来四年里好好学中文,多吃中餐,多旅游。”

  学生会主席、2021届学生Taylah Bland是迎新大使之一。她在澳大利亚悉尼的家中远程协助迎新,为新生排忧解难。Bland本学期都将在澳大利亚度过。这位迎新大使表示:“远程担任迎新大使实际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困难。”

  据了解,上海纽约大学还迎来了来自纽大纽约和阿布扎比校园的中国籍学生,他们因为边境管制暂时无法前往母校园就读。纽约大学2022届全球通识教育和法语专业的学生张钰婧表示,她很期待即将在上海度过的新学期。

  据悉,通过纽约大学全球教育体系的“GoLocal”(就近入学)项目,本学期,张钰婧和她的纽约大学、纽大阿布扎比校园的同学得以在上纽大的扩展校园参加至少一门线下课程。

【编辑:陈海峰】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