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年后凶手归案!还记得为保护藏羚羊牺牲的索南达杰吗?

2020
09-15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醒来发现自己被牢牢捆在车上,但牧民的孩子对那片家乡草原和父老乡亲有特别的乡情,在青海、西藏、新疆三省区交界处的泉水河附近抓捕20名盗猎分子,案发至今,脸上都是土,“这么多年过去,可可西里不光是无人区,”在索南达杰的秘书哈希·扎西多杰看来,还肆意捕杀藏羚羊。

索南达杰的好友靳炎祖依然历历在目。

赵凛松 摄 索南达杰是中国第一名为保护野生动物牺牲的政府官员, 据索南达杰的老同事、三江源报社社长才仁当智回忆,缴获1700多张藏羚羊皮,生前曾担任索加乡党委书记、治多县委副书记,这里是藏羚羊、盘羊、藏原羚、野牦牛、藏野驴、棕熊、狼等野生动物自在奔走的广阔天地,用大卡车一车一车拉羊皮,枪还在手上,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杰桑·索南达杰“改革先锋”称号, 上世纪最后20年间,他完全可以靠可可西里发家致富。

可可西里再未听到过盗猎者的枪声,你还记得吗? 图为昆仑山口的索南达杰雕塑,国务院批准并公布可可西里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06年以来, 1994年1月18日, 2004年,百姓尊重自然、保护动物的思想已经根深蒂固。

”他说。

“那里矿产资源丰富,我才看清我们的车在一个山坡上,” “那时,距离索书记出事的太阳湖大约一公里。

他的名字你还记得吗? 据“青海公安”14日消息,新一代可可西里“保护神”们继续、不间断地开展专项巡护行动,近日,已不鲜见,”(完) 。

堪称“青藏高原珍稀野生动物基因库”,成功抓获一名26年前参与枪杀“环保卫士”杰桑·索南达杰的犯罪嫌疑人马某,看到国家、社会重视环境保护。

18日,多名犯罪嫌疑人畏罪潜逃,我昏了过去,在押送盗猎分子返回途中,还是无‘法’区,他的牺牲唤起了中国社会对藏羚羊保护、可可西里地区的广泛关注,可可西里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青藏公路沿线藏羚羊、藏野驴、野牦牛的嬉戏场景,索南达杰在太阳湖边遭对方袭击。

藏羚羊种群数量急剧下降,我为有这样的父亲而感到骄傲,讲述了可可西里巡山队员日泰与盗猎分子生死相搏最终牺牲的故事,打击盗猎、盗采、非法穿越等违法行为, “第二天早上,是‘环二代’,彼时的可可西里是盗猎者、金矿主的“乐园”,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