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科学中国区“第二总部”成都投运 助力西部医疗发展

2020
09-15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成都9月15日电 (王鹏)波士顿科学公司中国区“第二总部”与创新培训学院15日在成都高新区投入运营。据悉,此举将推动高质量医疗解决方案服务中国西部,提升优质医疗的可及性。

  今年5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正式发布。《意见》针对西部地区的医疗卫生建设,提出了增强医疗基础设施和装备条件、提高医护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加快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等要求。

9月15日,“华西—波科联合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波士顿科学供图

  “作为全球最具创新活力的医疗科技公司,波士顿科学将以‘立足成都,服务西部’为目标,坚持开放合作,以创新激发市场活力,让医疗资源变得更及时、更可及。”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总裁张珺表示,该公司将借助成都市的区位优势,携手各界合作伙伴,构建可辐射西部的创新医疗生态圈,让前沿医疗技术惠及更多基层患者,全面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据了解,波士顿科学西部物流中心不久前已在成都投运,该物流中心借助蓉欧班列与空港运输的高效物流体系,以及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保税库和非保税库相结合的“一库两制”管理,缩短运输周转时间,提升供应链的多元性和及时性。

  “目前,医疗健康已被列入成都‘5+5+1’重点产业,期待能与波士顿科学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带动高新区、成都市乃至西部地区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余辉表示。

  当天,波士顿科学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共建的“华西—波科联合创新中心”也正式揭牌。双方将利用AI、5G和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与基层医院、医联体进行高效联动,建立起以学科为单位的创新介入治疗和培训中心,在心脏、癌症、出血应急管理、呼吸系统等疾病的微创和介入治疗领域探索创新医疗服务模式,帮助中国西部医院提升管理效能和医疗服务水平。(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