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查处首起科研成果造假事件

2020
09-16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青海查处首起科研成果造假事件

  本报讯(记者邢生祥)近日,青海查处首起科研成果造假事件,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陈广涉嫌两项科研成果造假被相关部门查实处理。

  西宁市科学技术局、市卫生健康委和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成立联合调查组,对实名举报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陈广涉嫌两项科研成果存在造假行为进行调查。经核实,陈广负责的《泪槽的解剖学研究及在眼袋整形手术中的临床应用》和《西宁地区MRI乳房体积测量技术的研究在小乳症治疗中的应用》两个科研项目均存在剽窃数据、剽窃图像、编造或者虚构数据的行为。

  西宁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剽窃他人科研成果的行为严重违背科研诚信要求,违反相关法规,情节严重,影响恶劣。针对科研造假行为,由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对陈广进行科研诚信诫勉谈话,做出书面检查,并在院内进行通报、批评教育、警示,3年内取消其市级以上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和各类人才称号的资格。

 

  同时,西宁市科技局追回并撤销科研项目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获取的《泪槽的解剖学研究及在眼袋整形手术中的应用》科技成果证书,对《西宁地区MRI乳房体积测量技术的研究在小乳症治疗中的应用》项目不予办理成果登记。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