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漫画节28日开幕 设抗疫特别奖

2020
09-16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广州9月16日电 (记者 郭军)一年一度的羊城“动漫黄金周”即将来临。记者16日从中国国际漫画节组委会了解到,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漫画节将于9月28日在广州开幕。本届漫画节以“美好中国·幸福时代”为主题,将推出中国动漫金龙奖、中国漫画家大会、中国国际漫画节动漫游戏展、“美好中国·幸福时代”主题画展及“漫画节在身边”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抗击疫情”特别奖提名-《中国抗疫图鉴》。作者:我是K董(广州铂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我是K董 摄

  漫画节主体活动之一、被誉为“中国动漫奥斯卡”的金龙奖提名名单16日公布,77部优秀动漫作品获得提名,进入最终奖项的角逐。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改编自刘慈欣小说《乡村教师》的科幻漫画。据了解,近年来,从狂揽46亿票房的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到各类IP改编全面开花的《三体》,中国科幻引发世界关注,呈现繁荣图景。金龙奖评委认为,作为国内最权威的动漫奖项,历届金龙奖的提名、获奖名单都聚焦产业发展新热点,代表中国动漫走向,可谓“中国动漫风向标”。

  组委会透露,本次提名作品类型百花齐放,面向在校学生的“学院动画奖”与“学院漫画奖”也涌现了多部主题深刻、质量上乘的参赛作品,中国动漫的“后浪”正奔涌而来。

第十三届漫画节海报 组委会供图

  据介绍,本届漫画节征集到众多描绘人民群众努力开创幸福未来的原创动漫作品。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金龙奖更设立“抗击疫情”特别奖,鼓励创作者以漫画海报等形式宣传防疫措施、弘扬抗疫精神,该奖项共收到逾2000部参赛作品。为此,主办方将遴选相关作品举办“美好中国·幸福时代”主题画展。

“抗击疫情”特别奖提名-《战疫》- 林昕炽、刘辉 摄

  作为漫画节重头活动的中国漫画家大会,是国内唯一的漫画家峰会。今年大会将以“动漫里的‘中国故事’”为主题,广邀来自动漫、影视、娱乐、游戏、投资等行业名人共襄盛会。在圆桌会议环节,6位目前作品最畅销的国内漫画家将围绕“畅销漫画的创作方向”这一议题展开对谈。

最佳剧情漫画奖提名-《刘慈欣科幻漫画系列:乡村教师》。作者:张晓雨(北京漫传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张晓雨 摄

  经过12年的发展,漫画节主体活动之一的CICF动漫游戏展已成为全国最大型的综合性动漫游戏展。本届CICF将继续与AGF亚洲游戏博览会双展联办,于10月1日到10月5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推出一系列精彩动漫游戏活动项目。

最佳剧情漫画奖提名-《疫战:遍地英雄》。作者:周胜、李关军(南漫画派) 周胜、李关军 摄

  本届展会,将有逾百个海内外知名动漫游戏、国潮国创、潮玩盲盒品牌参与,展示动漫游戏相关衍生品达3000多种,超过500名知名动漫游戏行业嘉宾及泛娱乐艺人出席,举办接近30多场的动漫游戏活动。(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