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森林消防员“该出手时就出手” 山西交警送锦旗

2020
09-19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太原9月19日电 (陆祁国 王书琴)四辆货车在青银高速八盘山隧道内追尾致载运的易燃液体泄漏,数百辆车滞留在隧道内,途经事故现场的78名森林消防指战员“该出手时就出手”,协助高速交警等部门奋力处置5个多小时,直至险情排除。9月18日,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八大队、吕梁南高速公司负责人专程驱车700多公里,向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当面表达真挚谢意。

  9月6日14时09分,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八大队管辖的青银高速八盘山隧道内发生一起四辆货车追尾的道路交通事故,造成货车上载运的易燃液体树脂胶泄漏,竹胶板大量散落堆积,同时造成数百辆车滞留在隧道内。

  事故车辆受损严重还“咬”在一起,有的司乘人员还被困在车内,泄漏的树脂胶易燃黏滑,隧道内滞留了数百辆车,万一发生起火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甘肃森林消防指战员“该出手时就出手”,山西高速交警驱车700多公里跨省表谢意。图为9月6日当天,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指战员在八盘山隧道内实施救援作业。高速交警供图

  “当时,我突然想到了一件事。我们赶往事故现场途中,看到距离隧道大约3公里的地方,滞留着一批森林消防车辆,车上有很多消防员。”情急之下,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八大队教导员卢红波决定向森林消防指战员求助。

  接受求助的消防指战员全部来自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一共78人,他们在河北省完成执勤任务后返回甘肃途中,正好被堵在了事发路段附近。接到求助后,副总队长王永军、特灾处副处长孙华明立即带领全体指战员投入抢险救援。

  “森林消防指战员的战斗力很强,处置也很专业。”卢红波回忆,在隧道内拖拽分离事故车辆之前,王永军考虑到分离车辆可能产生火花有引燃易燃物品的危险,提前部署消防员做好稀释等防火措施。随后,他们破拆事故车辆、转运事故伤员、帮助清除散落物,一直忙了5个多小时,为防止发生次生灾害、缩短救援时间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为事故车辆被拖出隧道后,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指战员实施破拆救人。高速交警供图

  “你们专程去一趟兰州,当面向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表达我们的诚挚谢意。”9月17日上午,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八大队教导员卢红波带着支队主要负责人的托付,携手吕梁南高速公司负责人驱车700多公里、历时10个小时专程赶赴甘肃省兰州市,于18日上午向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送上了“路遇险情伸援手 森林消防爱无疆”的锦旗以及感谢信。(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