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举办公益篮球赛:致敬英雄 传递信心

2020
09-19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武汉9月19日电 (梁婷 顾锋)一场以“致敬英雄”为主题的公益篮球赛19日在武汉拉开帷幕。来自抗疫一线的医院、消防、高校、媒体代表队参与比赛。

  当天共有来自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市第四医院、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湖北大学等八支代表队参与比赛角逐。比赛为淘汰赛制,采取FIBA篮球规则,共分为四节比赛,每节10分钟。

来自抗疫一线的医院、消防、高校、媒体代表队参与比赛 湖北省对外友好协会供图 

  来自武汉市第四医院呼吸内科医生胡建武作为特邀嘉宾为球赛开球。疫情期间,身为病区医学组长的胡建武带领团队抗击病毒、救治患者,在抗疫战场上坚守了5个月。他说,抗疫取得今天来之不易的成果,离不开所有人的付出。球赛不仅向外界传递出武汉很安全的声音,更是给大家一种鼓励,逐步恢复正常生活,参与体育锻炼强身健体。

来自抗疫一线的医院、消防、高校、媒体代表队参与篮球比赛 湖北省对外友好协会供图 

  重新返回赛场,武汉商学院教师陈龙感到兴奋和激动。他说,一直盼望着能够重新走上赛场,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如今愿望终于实现,十分感谢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所有英雄,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才有今天安全舒适的比赛环境。

比赛现场,来自武汉市第四医院的啦啦队 湖北省对外友好协会供图 

  来自武汉汉阳七里一村社区书记孙睿华作为基层社区代表受邀观看比赛。她说,通过篮球比赛看到了团队精神和顽强拼搏精神。她同时认为,这场比赛的另外一个重要意义还在于倡导居民在今后日常生活中科学防护、科学运动、增强体魄。

现场观众观看比赛并拍照记录 湖北省对外友好协会供图 

  此次公益篮球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湖北省对外友好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