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举行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

2020
09-19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社广州9月19日电 (王华 陈溪如)广州市19日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暨“羊城天盾—2020”城市人民防空演习,演练针对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等内容展开,突出实战化、智能化。

9月19日,广州市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暨“羊城天盾-2020”城市人民防空演习。 陈溪如 摄

  这是广州市连续第21年举行全市城市人民防空演习。上午10时40分,急促的防空警报声响彻羊城上空。随着“空袭”来临,紧急疏散行动在广州城内展开:在人防志愿者引导下,居民按照疏散路线有序行动;面对突发情况,市区两级人防专业队展开紧急救援……

  “供水供电设施遭敌空袭破坏,请迅速救援。”在广州市自来水公司南洲水厂,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和消除空袭后果演练展开,水厂停产、抢险抢修专业队进行应急调度,迅速集结奔赴指定地域,针对供电和供水设施展开紧急抢修。“水厂遭生化武器攻击,请火速处理!”接到求援信号后,指挥部立即派出防化分队赶赴现场,同时调派卫生防疫、医疗救护力量增援。

9月19日,广州市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暨“羊城天盾-2020”城市人民防空演习。 陈溪如 摄

  据了解,广州市对此次演习设立人民防空指挥部,演练内容包括指挥机构开设、重要经济目标防护、预警报知、城市人口疏散等,综合运用有线、无线、光纤、卫星等手段,将音视频实况实时传输到市人防指挥部和各级指挥平台,突出实战化、智能化。

  今年演练还首次使用自主研发的智能分析人口疏散系统软件,提升疏散效率。该系统可依托市政务信息共享平台,对全市人口数据的统计分析结果,智能生成最优疏散路线。

  从2000年开始,广州市每年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暨“羊城天盾”城市人民防空演习,演习年年设立新课题。(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