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花葬渐成新风尚“生命晶石”寄哀思

2020
09-19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南宁9月19日电 (陈沿佑 熊小妹)“今天我和家人来到这里安葬的是我爷爷,因为我爷爷是一个很简朴的人,所以我就遵循了爷爷的遗愿,安排了花坛葬,让他真正的入土为安。”参加花坛葬的冯倩19日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当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内12个市县15个殡葬服务机构同步举行了生态安葬活动仪式。其中,南宁市公益花坛葬活动在马岭公墓举行,参加活动的各界人士约180人。

图为殡葬工作人员将盛放逝者骨灰坛放入挖好的坑洞中。 陈沿佑 摄

  在安葬仪式上,工作人员引导家属手捧亲人的骨灰,缓缓的走向花坛。在花坛前,礼仪人员小心翼翼地从家属手中接过盛放逝者骨灰的可降解环保骨灰坛后,庄重的安放在花丛之中。随后,家属亲手为先人的骨灰覆土,撒上花瓣,献上一束鲜花,让亲人的骨灰伴着鲜花、伴着思念、伴着祝福、伴着永恒“入土为安”。

  此外,南宁市殡管处今年为生态安葬的逝者免费制作“生命晶石”,让家属多一种纪念先人的方式。“生命晶石是利用逝者一小部分骨灰制作而成的,我们会把逝者一小部分骨灰利用科技手段‘凝成’一颗小珠子,藏在项链中,让家属可以看得见摸得到,以此来缓解思念之情。”制作生命晶石公司的工作人员陈骏向记者介绍。

图为生命晶石。 陈沿佑 摄

  据悉,今年是广西开展的第八届生态安葬活动。近年来,南宁市采用生态安葬的逝者骨灰共1714具。(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