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部署冬春救助保障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2020
09-17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新华社合肥9月17日电(记者徐海涛、程士华)今年夏天安徽因持续强降雨造成全省大面积受灾,灾害损失严重。记者从安徽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日前安徽多部门部署对受灾困难群众今冬明春基本生活的救助工作,将政策和资金优先向重灾区、深度贫困地区和倒房重建户、散居孤儿、留守老人等特殊人群倾斜。

 

  日前安徽省应急、民政、财政、扶贫四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地精心组织冬春救助需求调查评估,准确掌握受灾群众需求,做好因灾致贫返贫情况摸排、核实和处理,及时制定帮扶计划,高效开展灾后救助帮扶工作,防止因灾致贫、因灾返贫

  安徽要求各级财政部门安排落实好冬春救助资金,确保资金及时足额下拨。中央和省级冬春救助资金下达后要加快下拨进度,及时跟踪调度,确保资金直达基层、直达受灾群众,杜绝资金截留、发放迟缓或沉淀不用。

  对实施冬春救助之后,基本生活仍存在困难的受灾群众,安徽要求将符合条件的受灾群众及时纳入临时救助、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供养等社会救助体系。

【编辑:田博群】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