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02万大学生返校 多所高校调整教学计划防控疫情

2020
09-17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郑州9月17日电 (记者 韩章云)9月17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截至9月10日,河南全省高校返校学生共计102万人,其中本科高校75.7万人,高职26.3万人。

  为确保学生安全有序开学,落实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河南多所高校通过错峰返校、拆分班级、调整假期等方式安排部署新学期教学计划。

  9月14日至15日,是河南理工大学大一新生报到的日子。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有序进行,该校组织“家校接力”志愿服务活动。新生报到期间,该校校门至校区中心路段,每个门口每个时段均安排8辆汽车,教工志愿者驾车帮助新生运送个人物品至报到点。

图为河南理工大学志愿者在校园内帮忙搬运行李 河南省教育厅供图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学校工作安排,河南理工大学中秋节、国庆节放假时间为2020年10月1日(星期四)至10月4日(星期天),共放假4天。寒假放假时间由2021年1月18日调整至1月11日。

  在安阳工学院,为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教学活动和校园生活的新要求,做好心理调整和新学期学习规划,该校策划并录制了“开学第一课”视频,介绍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并从环境卫生、封闭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开学后教学和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

  教学方面,安阳工学院要求新学期理论课采用线下授课模式为主、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为辅的方式开展;上课班级人数大于150人的班级,以院部为单位综合考虑教学资源后,拆分成100人以下小班授课。

  在洛阳师范学院,该校开学后严格师生员工日常健康状况监测管理,每日掌握教职员工及学生健康状况,做好缺勤、早退、请假记录。同时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学生在宿舍区不聚集、不串门。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则从9月2日至10月10日,分4批9天安排学生从学校3个大门错时错峰返校,确保学生安全有序开学。

  据河南省教育厅数据,2019年河南拥有普通高等学校141所,普通高等学校校均规模16449人,全省高等教育毛入学率49.28%。(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