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杀妻案证人出庭 “在自家香蕉园发现藏尸行李箱”

2020
09-17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泰国杀妻案证人出庭,“在自家香蕉园发现藏尸行李箱”

  新京报讯(记者 汪畅)17日,泰国杀妻藏尸行李箱案在泰国继续开庭,发现藏尸箱包的证人出庭作证,剩余中方证人将于2021年1月在中国视频连线作证。此前,广东女子泰国产子后遇害,尸体被装入行李箱内,当地警方发现其丈夫有重大作案嫌疑。

  据检察官安排的证人说,1月10日下午4点,他去自家屋子后面香蕉园,发现离香蕉园10多米海滩上有一个崭新的行李箱。上前查看时,发现行李箱拉链已经裂开,有一个人形的东西蜷缩在箱子里,脑袋被黑色塑料袋罩住,脖子缠着胶带,手脚也被胶带捆绑着。

  最初,这名证人以为是一个大型玩具,因为前一天是泰国儿童节。后来他和2个海军朋友一起查看,确认里面就是一个人。随后,他们通知海军办公室,海军立刻报警。

 

  在庭审中,证人回答被告人律师,海滩布满岩石,但不清楚看到尸体是女性还是男性,因为有黑色垃圾袋罩住脑袋。

  庭审结束后,受害者廖某的律师团队向法官请求,再增加2位证人,即警方审讯被告时的翻译。

  另外,法官安排法医于2020年11月20日就近在曼谷南区刑事法庭出庭作证。

  剩下的中方证人,法官和被告确认同意接受受害者廖某的亲属方的律师团队建议,在国内视频连线作证,时间初步定在2021年1月12日到1月15日,为时4天,地点广州。

  按照泰国司法程序,最后一位出庭作证的证人是负责调查该案的警官,出庭时间在中方证人之后,具体时间待定。

  由于明天没有证人出庭,法官取消18日的庭审安排。

  新京报此前报道,1月10日,泰国春武里府班海滩上出现一个黑色行李箱,里面有一具蜷缩着的女尸,她的手脚被绳子绑着,头部被黑色塑料袋蒙住。

  当地警方调查发现,死者是33岁的中国广东籍女子廖某,育有一名3个月大的孩子,其丈夫卢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