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红霞”逼近海南岛 琼州海峡全线停航

2020
09-17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新华社海口9月17日电(记者严钰景)据海南省气象台预报,受台风“红霞”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9月17日至18日海南省将有强风雨天气过程。17日下午,海南岛四周海面和北部湾海面风力将增大到8级,阵风可达10级,海南海事局发布停航通知,琼州海峡15时起全线停航,所有客滚船回港避风。

 

  据监测,已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的第11号台风“红霞”仍在持续增强,以每小时28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17日15时位于南海中西部海面,距离海南省三沙市永兴岛南偏东约17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

  随着“红霞”持续靠近,17日夜间起,海南岛陆地和沿海将出现强风雨天气过程,局地将出现大暴雨。琼州海峡风力将达8级,阵风可达10级,海南海事局要求海峡内所有船只回港避风,15时起全线停航。受停航影响,海南进出岛旅客列车停运,铁路部门提醒过海乘客及时调整出发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编辑:田博群】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