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通江县政府网泄露上百名执法人员身份证信息 目前已删除

2020
09-18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通江县政府网泄露上百名执法人员身份证信息,澎湃致电后删除

  澎湃新闻曾于2017年底和2019年底两度集中曝光过多地政府官方网站、学校官网泄露公民个人隐私信息(身份证号、家庭具体地址、电话号码等)的案例,然而,这一泄露现象如今仍然存在。

  近日,有网友向澎湃新闻反映称,四川省通江县人民政府官网公布的多部门的“执法人员名录库”存在泄露上百名执法人员身份证信息的情况。

  9月18日,澎湃新闻查询发现,该执法人员名录库包括县农业局、通江县交通运输局、县安监局、通江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旅游局、县档案局、县国土资源局等多部门。

  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人民政府官网公布的各部门执法人员名录库。上述图片系澎湃新闻基于保护隐私需要打码,原页面没有打码。

  上述多部门的执法人员名录库于2018年3月到7月发布,归档于2020年7月15日。针对该执法人员名录库存在泄露执法人员身份证号码的问题,9月18日,通江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回复澎湃新闻称,已经知晓此事,会向有关部门反映。

  随后,澎湃新闻发现,上述涉及泄露多个部门执法人员身份证信息的名录库已被删除

  澎湃新闻首席记者 岳怀让 实习生 廖学琴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