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拉开候鸟南迁大幕

2020
09-18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巴彦淖尔9月18日电 (张玮 马学献)18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磴口县人民政府获悉,日前,磴口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在巡查中发现大批鸬鹚、白琵鹭等候鸟迁徙至磴口县黄河湿地,这标志着秋季候鸟迁徙拉开序幕。

  消息称,磴口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在黄河湿地及周边湖泊发现迁徙来百余只鸬鹚和40多只国级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白琵鹭。全体森林公安民警将全力做好候鸟迁徙保护工作,确保迁徙至磴口县境内候鸟安全,不发生猎捕、伤害候鸟事件。

图为迁徙至磴口县黄河湿地的候鸟。 马学献 摄

  磴口县森林公安局官方表示,入秋以来,气温日渐下降,候鸟南迁季如约而至。为确保秋季候鸟安全迁徙,该局在严厉打击非法猎捕野生动物和非法占用林地违法犯罪行为的基础上,对重点水域、自然保护区、重要候鸟栖息繁殖地加强保护,普及候鸟科普知识,提高全民对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不断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良好生态环境。(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