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潞城开展“光彩筑梦”行动 累计救助贫困学生60余名

2020
09-21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长治9月21日电 (吴琼 杨杰英)记者21日从山西省长治市潞城区委统战部获悉,自该区开展“光彩筑梦”行动两年以来,截至目前,累计救助贫困学生60余名,捐助50余万元。

  父母双亡、跟随爷爷奶奶生活的舒同学,考取大学后,因家庭贫困面临失学风险;王同学因母亲久病在床,昂贵的医药费使家庭举步维艰,面临失学……为帮助贫困学子顺利迈入大学校门,实现升学梦想,2007年,潞城区光彩事业促进会成立,13年来已帮助300多名优秀贫困学生完成大学梦。

  随着经济发展,社会的救济渠道变得越来越多,如何发展扩大光彩事业,更好地资助贫困学生,成为潞城区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每年到学生开学前,许多社会慈善团体都来企业募捐,能不能把这些社会团体整合起来进行捐助,既扩大活动规模,也省时省力。”这是潞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柴哲在调研非公企业时,某位民营企业家反映的情况。上述情况引发柴哲的思考,“光彩筑梦”行动的品牌雏形由此而生。  

  2019年,潞城区召开民营企业转型发展大会,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30条。柴哲因势利导,积极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参加“光彩筑梦”行动。该区以光彩事业促进会为主体,整合非公企业、公益服务、慈善捐助等各种社会捐助资源,开展“光彩筑梦”行动,打造光彩事业品牌。

  两年间,潞城区有9家民营企业加入光彩事业中,潞城区光彩事业促进会会员单位达到31家。30多位爱心民营企业家和公益慈善人士自发捐款100多万元,建立“光彩筑梦”基金。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高考延迟,大学录取延迟,潞城区光彩事业促进会根据实际情况,召开两次“光彩筑梦”行动助学仪式。其间,深入贫困学生家庭进行走访调研,多方了解每一位申请“光彩筑梦”助学金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学习生活状况,以及遇到的实际困难等,做好调研记录。两次助学仪式上共资助优秀贫困学生34名,发放助学奖励21万余元。

  潞城区光彩事业促进会会长孙丽刚说:“扶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我们将持续关注贫困学生的录取情况,开展救助工作,争取做到贫困学生全覆盖。”(完)

【编辑:田博群】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