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向国际友城埃及法尤姆省捐赠抗疫物资

2020
09-21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银川9月21日电 (李佩珊)9月21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向国际友好城市埃及法尤姆省捐赠的新冠肺炎防疫物资从银川启运。这批物资包括30000个医用外科口罩和1000套医用防护服,物资抵达埃及后将由埃及卫生人口部代收并转交法尤姆省。

  宁夏与法尤姆省于2008年11月正式缔结为友好区省关系,借助“中阿博览会”等交流合作平台,两区省在人员交往、经贸、农业技术、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迈进,友好关系不断深化。

写着“相知无远近 万里尚为邻”寄语的防疫物资将从宁夏银川出发,支援埃及法尤姆省抗击疫情。 景小美 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夏高度重视国际友城疫情发展情况。宁夏外办主动联系埃及法尤姆省,通过中国驻埃及使馆、埃及驻华使馆和卫生人口部等多方渠道,了解到法尤姆省防控形势日趋严峻、防疫物资严重短缺等实际困难。

  截至2020年9月21日上午9点,埃及累计确诊病例102015例,死亡病例5770例。在多方筹措下,这批饱含着宁夏人民友好情谊的抗疫物资,将助力法尤姆省抗击疫情,向法尤姆省人民传递“中国温度”。(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