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文媒体走进四川南充 点赞西充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
09-21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南充9月21日电(单鹏 祝欢)在位于四川南充临江新区西充片区的太极集团四川南充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极制药)制剂车间包装大厅里,3条包装流水线依次排开,一袋袋散装的颗粒冲剂进入包装流水线,自动包装成袋。20日,该制剂车间包装大厅的“转型升级”,成为南充临江新区产业走向高质量发展的缩影。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走进“亚洲有机村”,品尝有机葡萄。 王磊 摄

  当日下午,来自俄罗斯、日本、意大利等13个国家的16家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走进四川南充临江新区西充片区,采访报道当地产业发展。

  “临江新区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投资潜力巨大。”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指出,加快推进临江新区建设,关键要有大项目、大产业作支撑;在重大项目招引上,要坚持“招大引强”“招强引优”,通过重大项目带动高端产业发展。

  在太极制药制剂车间包装大厅里,车间主任李跃表示,此前一条流水线需要11名工人;去年年底以来,在陆续引进了现代包装流水线后,每条流水线所需劳动力缩减近一半,工作效率显著提升。“以前每天大概出货160件,现在超过200件。”

  “太极集团在生产方面走在了前列。”印尼国际日报董事长特别助理、执行社长张春梅是太极集团藿香正气水的老客户。在参观完该公司的制剂车间后,她表示,太极集团采用了先进的生产、包装设施,有效地减少了劳动力,提高生产效率。

  在临江新区西充片区义兴镇亚洲有机村,海外华文媒体代表探访当地有机农业的发展状况。“目前,西充县拥有有机认证农产品品种100个,有机农作物种植面积21万亩。”西充县农业农村局品牌部副部长向滔介绍称,有机农业的经济效益是常规农业的1.5倍到5倍,西充县还对有机农作物审批实行严格把关,以确保有机农产品的质量。

日本《关西华文时报》副总编蒙令华(右)与西充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交流。 王磊 摄

  如今,该有机村正在通过网络直播,把当地的有机农产品销售出去。在一处全新打造的农产品直播展示间里,主播黄静正在推销西充当地以及南充其他区域生产的有机农产品。“今年7月开播以来,已经积累了几万粉丝;我们不仅推销绿色健康的农产品,还会邀请观众有时间来‘有机村’走走看看。”黄静说。

  在西充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们走进真姬菇、杏鲍菇的生产基地,对着尚在“发芽”的菌菇连连拍照。据了解,这个占地180亩的菌菇生产基地日产真菌80吨,年产值达1.5亿元,产品远销澳大利亚、加拿大、荷兰、西班牙、新加坡等国市场。

  “每一株杏鲍菇成长的背后,都有科技含量。”该公司品技部经理陈长青表示,公司成立了专门的技术中心和生产研究室,把长势出众的真菌挑选出来做试种;同时还进行单孢杂交,尝试新菌种选育,以保证菌种活力。

  罗马尼亚欧洲侨报副社长孙雨梅第2次到访该企业。孙雨梅表示,相比4年前,她看到了更成熟的技术、更宽阔的销路。“即便在海外,中国人的胃是改变不了的。即便在罗马尼亚,也能买到这家企业的菌菇,可见这家企业发展情况非常好。”(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