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中国最冷小镇”9月迎入秋最大霜冻

2020
09-21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大兴安岭9月21日电(冯宏伟 姜辉)21日,受冷空气影响,有着“中国最冷小镇”之称的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呼中区最低气温达-6.2℃,迎来今年入秋以来最大霜冻。

  21日一早,呼中区城区上空笼罩着一层薄雾,山里和路旁草间枝头凝结着一层白霜,随着阳光的照射慢慢变成冰露。前一晚停放在室外的汽车车窗上也挂着一层白霜,车主用力刮掉白霜才能打开雨刷。出早市的摊主已经裹上了厚厚的羽绒服,街路上的行人也都添加了衣物,加快了脚步。

商贩穿羽绒服卖菜。 冯宏伟 摄

  呼中区呼源镇居民贾峰清早起来,发现自家菜园内的蔬菜叶子都被冻蔫了。“今年的霜冻要比往年大一些、早一点,菜园里的菜基本全被冻死了。”

  据呼中区气象局副局长吴淑琴介绍,受冷空气影响,21日5时9分,呼中区白山景区自动监测站测得气温最低值为-6.2℃,降温幅度较大,预计未来几天将持续低温,已发通知提示游客和当地居民增添衣物,注意防寒保暖。

院子里的蔬菜叶子冻蔫了。 冯宏伟 摄

  低温天气也为“中国最冷小镇”增添了美景,茫茫林海中五花山色层林尽染,吸引了许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拿起相机记录着最美秋色。

  呼中区地处大兴安岭伊勒呼里山北麓,无霜期仅有83天,城镇历史最低温度达-53.2℃,年平均气温仅在-4.3℃,每年-40℃的天气可达30天左右,有“中国最冷小镇”之称。近年来,呼中区通过打造中国最冷小镇特色文化品牌,不断吸引国内外游客前往体验探险游、自驾游等活动。(完)

车主刮掉车窗上的薄霜。 冯宏伟 摄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