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汾河流域13个国考断面全部退出劣V类

2020
07-01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太原7月1日电 (杨杰英)7月1日,记者从山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从相关监测结果看,山西沿汾河流域13个国考断面全部退出劣V类。

  山西全省沿汾河流域6市45县市区及省生态环境厅、水利厅、住建厅等有关部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汾河流域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从6月国家初步监测结果看,6月单月汾河流域13个国考断面全部为Ⅳ类及以上水质,没有出现1个劣V类,其中Ⅰ-Ⅲ类水质优良断面达到10个。

  监测数据同时显示,1-6月汾河流域13个国考断面全部退出劣Ⅴ类水质,其中Ⅰ-Ⅲ类水质优良断面达5个,Ⅳ类3个,Ⅴ类5个。累月及单月水质均创历年同期最优,实现了“汾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汾河流域国考断面水质全部退出劣Ⅴ类为新起点,继续深入推进水污染协同治理,确保汾河流域水质在初步达标的基础上实现稳定达标。(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