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桂琼三省(区)展开交界海域联合执法行动

2020
07-02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广州7月2日电 (索有为 蔡伟英 粤海综)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2日通报,该总队和海南省海洋监察总队、广西渔政指挥中心、中国海监广西壮族自治区总队,于7月1日在琼州海峡至北部湾北部及粤桂琼交界海域联合举行2020年粤桂琼三省(区)交界海域联合执法行动。

  此次联合行动是粤桂琼三省(区)于6月30日签订《粤桂琼海洋综合执法监管协作协议》后举行的首次联合执法行动,标志着三省(区)深化海洋渔业执法协作,共同维护中国南海海洋权益、维护南海海洋渔业发展秩序的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粤桂琼三省(区)交界海域联合执法行动 岳海宗 摄

  此次联合行动旨在重点打击少数渔船违反休渔规定进行非法捕捞,使用电、毒、炸及其他违规网具违规作业,渔业辅助船为捕捞渔船提供收购、运输、补给等服务以及盗采海砂等涉海违法行为。

  行动前,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李芸、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总队长徐放政、广西壮族自治区渔政指挥中心副主任黄荣伟、中国海监广西壮族自治区总队副总队长张勇等与执法人员一起,在执法船的甲板上举行了庄重的升国旗仪式。(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