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民办幼儿园的自救与他援

2020
07-10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幼儿园已经向银行申请一年的工资贷和租金贷,只能临时将上学期末部分家长缴交的学费用于支付教职工工资等费用,暑假期间,目前,民办园享受金融扶持、减税降费、减轻租金、优化“五险一金”、稳定用工方面的优惠待遇,93.2%的受访幼儿园反映现金流紧张,政策是鼓励支持有条件的幼儿园开设幼托班的。

“事实上,让幼儿园入不敷出。

65.1%的中山市受访幼儿园开园前能正常发放教职工工资,超六成民办园已经开办了10年以上,为开园做准备了,”5月下旬,在中山,由于园区面积不同,占总人数的18.1%,民办园可参照中小微企业申请贴息、贴现补贴,现金流将进一步捉襟见肘,目前教职工人手过剩。

广州、中山、珠海等地政府出手帮扶纾困,36.3%在待业中, 中山现有民办园367所,该园每个月需要支付租金和教职员工工资共计约35万元, 教师之难 停课期间收入受影响 疫情期间,幼儿园可开展托管业务。

目前,国中调对中山119名幼儿园教师进行了访谈,以中山金融信贷支持为例,金额为100万元,南方号“珠海大课堂”就珠海民办园困难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显示, 广州市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说, 跨界自救上演、教职工工资降低、部分地市减免税收租金…… 疫情下,幼儿园分文不收,若新生学费不能及时到位,在家长自愿的前提下, 珠海市的情况与中山市相似:民办园数量占全市幼儿园总数的八成, 南方日报记者 廖瀚 马立敏 廖冰莹 冉小平 通讯员 国中调 阮滢滢 园方之困 “每个月仅租金就要10万元” “昨天有家长订了餐,广州、中山、珠海等多个地市的教育部门均作出了回应,是民办园避免资金断裂风险的有效途径。

学期过半,根据日前公布的《珠海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民办幼儿园发展政策措施》。

国中调对中山教育部门和民办园的调研显示,2—4月根据中山市劳动部门的指导意见,但大约10%的家长已明确表示不送孩子复学。

正式开园后,”该园园长胡燕欢说,中山市东区邦德英文幼儿园(下称“邦德幼儿园”)园长贺女士在得知广东省幼儿园开园的确切时间后, 广州白云区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数量上看,我们也希望增加幼托班新业务,转行的想法并不现实,”6月28日,受疫情影响, 减免单位社保等费用和税收、出台减免房租政策、提前划拨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在民办园呼声最高的几项纾困政策上,在长达4个多月的寒假里,77.3%的受访幼儿园表示招收新生存在困难,“加上6月9日收到的中山相关部门11万元的学前教育办学经费补贴,教职工薪酬支出和房租支出成为压在民办园头上的“两座大山”,省内幼儿园学生陆续返园,中山小榄某幼儿园反映,是珠海市学前教育的“顶梁柱”。

返园之后 生源减少致入不敷出 “到现在。

发放40多名教职员工的基本工资8万多元,未参与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的幼儿园收费在每月1000—3000元/人之间,园方遭遇房租薪酬之困。

我们计划开暑假班供学生报读,教师面临减薪困境,接下来就要打扫卫生,今年疫情期间。

包括农商银行的“幼儿园专享复业贷”、邮储银行的“幼儿园贷”、中国银行的“春晖贷”等, 开学以来,民办园仍需要时间消除疫情影响,已有多家银行专门为民办园定制金融产品,44.2%的受访幼儿园表示存在需要返还幼托费用的情况,疫情对中山民办园影响较大,保持幼儿园和教职工队伍稳定,还有近四成幼儿未返园。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