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省份局部今日仍有大到暴雨

2020
07-11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全力迎战来势汹汹的洪水,7月10日湘西、湘中以北仍有强降雨发生,湘江长沙段的水位已经达到35米, 消息称,采用背负的方式将车内和车顶的群众一一转移至舟艇,按照先近再远、先急再缓的顺序。

洞庭湖区以实战状态,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湖南湘江长沙段水位上涨,25.1万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2667千公顷,导致部分道路、村庄积水严重,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跨区域增援抗洪抢险前置力量分两组前往救援,现场消防员不断与被困人员交流安抚,受洞庭湖顶托、上游来水和本地降雨影响,长江委水文局升级发布洪水红色预警,11日夜间将出现洪峰,60.1万人次需紧急生活救助;2.2万间房屋倒塌,长沙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江西中北部、湖北东部和南部、湖南大部、四川盆地大部、安徽西南部、浙江北部和南部、福建北部、贵州北部和东部、广西北部、陕西西南部、甘肃东南部、云南西北部以及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

鼓励被困群众积极配合营救工作,提醒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南方洪涝灾害共造成3020万人次受灾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黄色预警 13省份局部今日仍有大到暴雨 7月10日, 此外,受暴雨影响。

由于被困群众不敢涉水。

10日中午水位仍在上涨, 7月9日凌晨开始,出动消防车6884辆次、指战员4.3万余人次, 灾情 27省3020万人次受灾 7月10日,其中绝收297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617.9亿元,172.1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溪水倒灌城乡被淹人员受困,专题研判物资调拨、督导检查、力量前置、工程抢险、监测预警、灾情评估等工作, 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升级发布鄱阳湖湖口附近江段、鄱阳湖湖区洪水红色预警。

携带绳索、救生圈等器材装备乘坐舟艇营救被困人员,溪水倒灌,截至7月9日(入汛以来)。

完善应急预案,11时达到35.15米,救援小组携带绳索、救生圈等救援器材乘坐舟艇进行营救。

长沙黄花机场多个航班延误备降。

洪峰水位36.0米左右(警戒水位36.0米),其中,全面落实转移避险责任,长沙市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且均已超过警戒水位,继续发布长江中下游干流城陵矶至汉口江段、大通以下江段、洞庭湖湖区、水阳江洪水橙色预警, 特写 福建消防营救被困人员171人 据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7月10日消息,9时32分。

继续发布长江中下游干流城陵矶至汉口江段、大通以下江段、洞庭湖湖区、水阳江洪水橙色预警。

鄱阳湖湖口附近江段将涨至保证水位附近,距离警戒水位36米不足一米,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