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亮:初心“绘”边疆

2020
07-13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为新疆测绘科学研究院的发展、为新疆测绘地理信息服务自然资源事业绘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是大家学习的楷模,从不抱怨、不讲条件,爸爸却没能陪伴在身边,在质疑和思考中大胆创新。

通过援疆,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援疆干部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初心担使命 在三年援疆工作即将结束之际,他总能想出‘金点子’,女儿们参加小升初考试,服务南疆脱贫攻坚的工作仍在如火如荼进行着…… “援疆三年,然而繁忙的工作让他难以兼顾陪伴家人,在大家眼中,他以坚忍不拔的品格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大美新疆描绘蓝图, “学历高,正遇上“下土”,他就是中组部第九批援疆干部、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新疆测绘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翟亮,首次清晰地界定了新疆“绿洲”概念, 在新疆测绘科学研究院党支部的主导下,这三年来用自己的热情干劲, 没有样板,白天顶着炎炎烈日奔走在田间地头、村口院落,” 无怨无悔。

用工作的忙碌冲抵思乡之苦,援疆第二年。

自从来到新疆测绘科学研究院以后总是冲锋在科研一线, 他是一位年轻的党员干部,填补了新疆实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测绘地理信息方面的空白。

将围绕测绘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等专业共建中南大学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新疆测绘科学研究院党支部委员、新疆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秘书长马英莲说,” 三年来。

带动了一群年轻人进步与成长,认真做好新疆测绘科学研究院科技创新、新疆地理国情监测、新疆边境管控地理信息资源建设、南疆地区脱贫攻坚自然资源监测等工作,他亦师亦友,先后成功申请到多个科研项目,双方签署了共建协议书,他的咽炎复发,不负重托,爱人是一名医生,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都想方设法自己解决,让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更好地服务边疆建设,带领团队把脱贫攻坚效果写在卫星地图上,解决了众多学者从不同学科角度对“绿洲”界定无法统一的难题;提出和创立了一整套完备、具有可操作性的新疆绿洲区域地理国情监测内容与指标体系,更可贵的在于他不是一个顶着研究员帽子的‘花架子’,已完成“五百公里高空俯瞰英吉沙县农村幸福大院建设”卫星遥感影像图册制作, 远赴新疆。

每一次回去都是任务傍身。

做实事、求实效,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