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理工大学王大珩未来技术学院揭牌

2020
07-15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长春7月15日电 (吕玥蓂)长春理工大学王大珩未来技术学院15日揭牌。据悉,王大珩未来技术学院将全力打造引领未来科技发展和有效培养复合型、创新性人才的教学科研高地。

  长春理工大学原名长春光学精密机械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培养光学专门人才的高等院校,被誉为“中国光学英才摇篮”。“两弹一星”元勋、两院院士王大珩是该校创始人、第一任院长。

  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孙长智表示,长春理工大学积极筹办王大珩未来技术学院,是学校着眼于未来革命性、颠覆性技术人才培养,创新人才培养方式的一次大胆尝试。

  按照计划,长春理工大学将通过四年左右时间建设完成未来技术学院,探索大光电学科体系下专业实质性复合交叉合作规律,探索未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培养新模式。争取用八年左右时间锻造一批在前沿交叉与未来技术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教师团队,建设适应未来技术研究所需的科教资源平台和数字化资源。

 

  长春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杨玉新表示,王大珩未来技术学院将坚持交叉融合、科教结合的建设原则,主动打破传统专业学科壁垒,实现光、机、电、算、材的真正融合,在整个教学链条上全面引入企业、研究院的参与,努力探索学校和科研院所联合培养未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的有效模式。(完)

【编辑:张燕玲】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