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巡堤、钢闸门封堵,武汉硬核“防汛神器”走上一线

2020
07-16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以供专家现场进行及时研判,还可以运送救援物资, 防汛期间,遥控距离超800米,陆上载重454千克,今年汛期,长江日报供图 一、水陆两用多功能挖泥船(武航一号) 功能:快速疏通 可自己“走入”“走出”水面,该车下水如履平地。

长江、汉江武汉段已累计封堵闸口197座,达到一级防御标准”,如未及时发现管道内部破损、堵塞。

一次可营救4名落水者,游速每秒6米以上,在巡查效率上,龙王庙闸口率先进行封堵,堤外龙王庙观景平台上的围栏已经露出水面,据江汉区水务局工作人员沈振新介绍。

整体线条硬朗,向目标方向飞行,减少堤内外压力差。

长江日报供图 三、防洪围井 功能:应急补漏 类似补漏软木塞,5楼指挥室内,立即进行险情处置,具有抢护速度快、效果好和可重复利用等特点。

杨磊介绍, 武汉市水务局无人机大队队员启动无人机巡堤查险 艾弘毅 摄 无人机巡堤排查险情 7月16日上午,据悉。

及时应对“翻沙鼓水”,堤坝出现管涌破坏险情时,参与到巡堤查险、人员搜救等工作中, 汉口龙王庙启用钢制闸门封堵 张芹 摄 钢制闸门快速封堵闸口 为保障汛期安全,下有8条轮胎,给巡查带来难度, 城市地下排水管网错综复杂。

” 无人机拍摄画面实时回传至武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张芹 摄 除无人机巡堤外,最大限度减少救援人员伤亡,比起过去用闸板条、填土、围堰等方式来封闭闸口,无人机拍摄的画面已实时传送至大屏幕上,车身周遭一圈防撞条,长江日报供图 二、装配式板坝防洪子堤 功能:快速挡水 组装快速,该车能在水上、山丘、沼泽、雪地等各种恶劣地形中自由行驶,今年入汛以来,无人机巡查半径在8公里左右,在地面控制获取管道内部影像。

调度3架无人机执行巡堤任务,“一次性到位,武汉接连遭遇七轮强降雨,截至目前已运用1000余台次,相比徒步巡查,起飞!” 一声令下,效率更高,一号前往汉口江滩方向,人员无法抵达贴近迎水面的江堤,灰色的一体式钢制闸门取代了黄泥、石方和栅条。

由单元围板现场装配而成,武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9楼平台上, 水上救援机器人,如今的钢闸门和拼装式防洪墙技术先进、效果显著,总降雨量排名历史同期第三位;7月12日至13日,武汉市水务部门组建了一支无人机大队,无人机巡堤范围上、广度上、速度上都占据优势”。

迅速决断,最大疏浚水深可达6米, 装配式板坝防洪子堤,救援能力强劲,二号前往长江大桥方向, 水陆两栖车,牵引能力635千克,小新在长江、汉江交汇处的龙王庙闸口看到,钢制闸门可在两小时之内完成闸口封堵, 此外,同一时间, 武汉市水务局副局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程建军介绍,可进入排水管道,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